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稳中求变变中求新——神头镇纪家社区西兰花种植实现集体增收完美变身
  □通讯员 曹宁宁 报道
  本报讯 金秋十月,收获时节,到处都是黄澄澄的玉米簇拥成的金色海洋。而在神头镇纪家社区的田地里却是一片绿洲,饱满整齐的西兰花在叶里隆起,风儿吹来,就像一朵朵绿色的浪花。
  几个月前,这片200亩的土地也和许多农田一样种植着粮食作物,等待着一年两季,固定营收。伴着壮大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号角的吹响,在镇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和村两委成员的用心谋划下,这片土地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
  65天生长周期延长了土地的使用期限,与山东成武巨成果蔬有限公司的订单式合作让收益保障最大化。
  如今,这片带着希望的西兰花迎来了大丰收。每天早上,十几个农户在田里来回穿梭,忙着采摘、搬运、装车。“真没想到,西兰花的收成这么好,最大的达到两斤一个,一亩地2800颗苗子,今年我村的集体经济是不用愁了。 ”唐李村支部书记李培军兴奋地说道。
  截至目前,西兰花已经采卖了3万多斤,每斤1.3元,每天有固定车辆来拉运,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按每亩保底收入1500元来说,200亩西兰花可实现年收入30万元,纪家社区6个村年底的增收目标必定能顺利完成。
  种植西兰花看似简单,但要大面积铺开种植,从前期完成土地流转工作,到联系合作企业选定发展项目,再到选种、管理、收获需要大量的工作。并且六个村达成一致,共担风险、共同努力需要多次的沟通磨合。
  正如纪家管区书记杨洪伟所说:“发展好一个村容易,几个村协同进步实属不易。但村级要发展,经济要上去,就是要改变。改变并不代表盲目,而是要结合实际,全盘考虑。只有稳中求变,变中求新,才能在集体经济发展的大潮中脱颖而出,取得成功。 ”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稳中求变变中求新——神头镇纪家社区西兰花种植实现集体增收完美变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