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924期 >> 第01版:头版
陵城区首届金秋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传承历史文化
以更大力度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农民群众谋幸福
作者:红欢刘超振华张良报道
  □记者红欢刘超振华张良报道
  本报讯 风和气爽丹桂香,金气秋分庆丰收。 9月22日,我区首届金秋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副市长马俊昀,中国摄影家协会、原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龙影廊创始人解海龙,区领导王林、朱洪瑞、张传军、杨毅、刘凤霞参加开幕式。
  马俊昀在致辞中说,作为山东省四个超级产粮大县之一,陵城区顺势而为,以第二届农民丰收节为契机,首次打造金秋旅游文化节,既大力弘扬农耕文明,又全面传承历史文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文旅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采取更多行动,千方百计实施乡村振兴,以更大力度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农民群众谋幸福。希望陵城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凝聚起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强大合力,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旅游和文化成为乡村振兴的灵魂和血脉。
  张传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陵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不断加强农业品牌化建设,强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全面实施农村垃圾综合处理,努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强力推进扶贫开发,各项农村民生事业明显改善,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谱写了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上,马俊昀、王林、朱洪瑞分别为陵城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十佳最美农业技术员,颁奖授牌。随后,马俊昀和解海龙共同为龙影廊揭牌。
  有历史底蕴可发掘,有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有丰富的文化民俗可传承,我区将以文旅为媒,将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借助良好的区位优势、宜居宜游的自然风光,着力打造汉文化小镇,积极推进以汉风民宿、民宿博物馆、民宿特色餐厅、智圣研学基地等独具特色景区建设,将“旅游+”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传承历史文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