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820期 >> 第01版:头版
马常春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要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落实
作者:刘超报道
  □记者刘超 报道
  本报讯 8月19日,区委书记马常春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围绕冲刺三季度,总结前期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查摆具体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杜朝生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工作汇报后,马常春指出,解决问题关键在发展的思维,在干部,在“关键少数”作用的发挥。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凝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全力勇闯难关、奋力爬坡过坎,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马常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为争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区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围绕“高大上+链群配”招引项目,力争过10亿元、20亿元、50亿元的项目有量和质的突破。要完善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坚决杜绝签约时热热闹闹,推进时冷冷清清,运营后不闻不问的问题。对招商引资建设项目要主动过问、主动联系、主动帮扶,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区级链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思考和探索我区相关产业链条的结构调整方式,把自己的产业链研究清、研究透,拿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为产业延链补链、壮大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步伐。
  马常春强调,今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改革攻坚年”,区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划和推进改革攻坚任务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各自领衔改革事项的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向改革聚焦,用改革破题;区委改革办要做好提醒,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改革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全面攻坚的浓厚氛围。针对今后可利用建设用地紧缺的事实,一方面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积极争取调整我区建设用地规划、扩大建设用地规模,缓解建设用地压力;另一方面,要积极争取闲置土地清理改革试点,推动“亩均评价机制”真正落到实处,全面摸清家底,对闲置未利用土地,通过收回、重整、合作等方式,加大盘活力度;对新引进项目提高科学研判水平,坚决摒弃以土地规模论英雄的传统招商思维,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前景好、亩均效益高的项目,切实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要积极探索“一区多园”,加快推动有条件的乡镇建设经济开发区分园,充分利用经济开发区现有成熟的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挖掘全区土地潜力。要积极转变思路,另辟蹊径,探索创新,在发展镇域经济上开展综合试点。要结合“审批权限下放”的思路,通过权力下放的方式,提高乡镇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结合“一区多园”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提高乡镇驻地辐射带动能力,激发村集体经济内生动力,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就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常春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