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820期 >> 第01版:头版
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加强领导 强化考核 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
作者:马松松报道
  □记者马松松 报道
  本报讯 8月18日,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深查问题、强化目标,以查促改、以改促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大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目标。区领导马常春、李希岩、杜昌春、刘凤霞、李强出席。
  区委书记马常春讲话,他指出,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各级各部门要分析形势、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挑战,对着问题找症结、对着标准找方法,以问题的解决带动工作作风的转变、治理能力的提升。要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对照“1+1+8”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逐项、逐条认真梳理,立足工作职责、分类施策、重点突破。
  马常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补短板,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治理,大力推进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改造;落实联合执法、路检路查常态化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超标排放、超限超载等各类违法运输行为。要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科学实施引黄调水,持续实施区管河道清淤治理工程;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管网覆盖,加强污水处置能力建设,加强涉水企业纳管整治。要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现有存量生活垃圾应急处理,坚决消除强降雨带来的“二次污染”环境隐患;重点抓好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输入、转移、倾倒、处置等涉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马常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考核,持续提升环境保护治理能力。要提高工作标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兼顾监管力度和监管效能。要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对生态环境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进行问责,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保持定力、传导压力、强化执行力,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委政府统揽、分线作战”“谁分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形成强大治污合力,扎实推进“1+1+8”攻坚方案落地。要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紧盯环境约束性指标落实落地,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有效治污。要主动作为、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污染排查整治。要强监管、严执法,引导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环保工作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副区长李强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区生态环境总体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金鑫汽车修理厂、江南塑业有限公司、奇牛家具有限公司、双一科技陵城分公司、名将工贸、西关棚改区等地进行调研,现场查看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强领导 强化考核 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