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高考第一天 2516名考生迎高考
作者:李红欢王彬宇报道
  □记者 李红欢王彬宇 报道
  本报讯 今天是2020年夏季高考的第一天,我区2516名考生迎来人生第一大考。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陵城公安、交警等部门从考试环境、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电力保障等多个方面采取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早上七点半,在区第一中学考点,交警部门一大早就在考点外树起了警示牌,执勤交警和车辆也已经就位,保障考点附近路段及路口交通秩序,确保考生接送车辆安全有序通行、规范停放。“我们在考点周围设置警力,保证考点周围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我们在各个路口安排警力,保证广大考生的出行安全,同时我们安排七组警力,对一些迟到的考生,保障他们能够顺利快速的到达考场。 ”德州交警直属五大队三中队队长张鹏说。
  对遇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我区公安部门设立临时身份证制证点,同时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实施民警与考生一对一的紧急护送机制,全力护航高考考生及时、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我们制定了2020年度陵城区高考工作计划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局抽调47名警力组成6个工作组,对考场周边进行无缝隙、全覆盖的安保巡逻,对考点周边宾馆、网吧、饭店全部进行抽查,消除各种隐患,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治安大队指导员戈昭说。
  同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电公司、卫健部门也安排了人员来到考点外,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综合执法局在高考期间,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整治考场周边流动摊贩、广告宣传、发入宣传品等情况,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大队长侯佃勇说。“挺感动,做的很到位很细致,其实孩子除了考试别的什么都不用管了,一切都有大后方的保障。这一下子就让我们这些家长省了大心了,孩子也能更安心的去考试,挺好的,真挺好的。 ”家长刘红艳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考第一天 2516名考生迎高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