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食品监管宣传“赶大集”集市食品安全有保障


  □通讯员石保梅报道
  本报讯“你销售的这些散装食品要增设防蝇、防尘措施,否则不得销售”“你的健康证明马上要到期了,记得提前去查体更换新的”“拿一下生鲜肉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看一下”“这是食品安全宣传手册……”7月1日,在于集乡农村大集上,乡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食品摊点进行规范,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宣传工作。
  连日来,于集乡、宋家镇、边临镇、前孙镇、徽王庄镇等各乡镇食安办纷纷联合驻地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相关人员组成食品安全宣传监管工作组,深入到乡镇农村大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对食品摊点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着力提升农村集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食品摊点备案公示情况;散装食品防蝇、防尘措施;预包装食品的标签标识及索证索票情况;猪肉等生鲜肉的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依法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假冒伪劣、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活动还结合农村大集人口密集的特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现场普及《食品安全法》、各种食品安全小常识,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2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50余人次。各乡镇食安办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复审为契机,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作用,强化对农村集市食品安全监管,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饮食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逐步提高食品经营者的主体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食品监管宣传“赶大集”集市食品安全有保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