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624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议召开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作者:刘超报道
  □记者刘超报道
  本报讯 6月18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社会保障。区领导马常春、李希岩、杜朝生等出席。
  区委书记马常春在讲话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委、区政府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胆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始终保持着“0”感染的成绩,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态势,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带来的影响还没有彻底消除,大家仍需努力不能掉以轻心。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思想松懈”三大风险,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密不透风。
  马常春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要积极组织各方力量,扎实做好排查、检测、社区(农村)管控等各项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区委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做到快速反应、令行禁止;各企事业单位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提高政策执行力。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弄虚作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松懈。社区、农村要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继续执行出入测温、分散就餐等各项防控要求;商场、写字楼、公共交通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采取限流等方式有效控制人员聚集;市场、超市等生活服务场所要严格进货渠道管理跟踪和检验检测,严格人员出入管理,确保绝对安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强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强化和完善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发现发热病人及时报告,坚决避免院感事件发生;学校及各类特殊场所要严格按照复学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落实各项措施。要健全完善巡查检查制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日常检查。宣传部门要做好网络管控和舆情把控,主动发声,回应关切,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马常春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项目建设、民生保障、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