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张晓阳李振华报道
  记者张晓阳李振华报道
  本报讯自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中心抓协调,对照职责抓落实,全力开展创城工作
  在黑马农贸市场,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对沿街商户进行规范督导,要求商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食品操作规范,工作人员证照齐全。“现在咱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咱广大业户积极配合一下,在经营过程中一定要做到证件公示、健康证、培训证、还有营业执、许可证,给消费者明明白白的公示出来。 ”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创建文明城市总体部署,建立了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突出重点区域,以农贸市场、商业街区、餐饮集中区等为重点,督促指导市场主体合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全面深入的开展检查,重点解决各类市场主体证照不全、诚信守法意识不强、环境卫生状况差和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经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做到有行动,有调度,有总结,同时继续对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店、小食品经营店开展规范提升,示范引领,全面提升主创城区农贸市场和食品“三小”整体水平。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各种提示标识及公益广告有缺损的,及时督促补齐;指导店铺不断改善生产经营环境,保证物品摆放有序,环境整洁,诚信经营。持续加强公益广告管理,督导企业门店、市场利用电子屏、横幅、展板、宣传画、广告栏等载体,实现监管领域创建活动、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及疫情防控文明就餐全覆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全体会议,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方案,同时立即部署创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上报责任清单,每周调度两次,在前期全面规范的基础上,又重点对学校周边农贸市场、餐饮业户、商场超市进行排查。目前,学校周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已排查完毕,餐饮业户也在有条不紊的排查中。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付光瑞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