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共青团陵城区委护航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双零社区”开设线上直播课
  通讯员王书胜陈锡报道
  本报讯“大家好,今天我们直播课教学主题是防溺水。”5月22日上午9点30分,共青团陵城区委联合陵城区蓝天救援队,开展以“预防青少年溺水”为主题的“双零社区”(青少年零受害、零犯罪)线上直播课。
  直播课上,培训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抢救方法等。在线听课的50余名中小学生受益匪浅。“这样的方式很生动、很直观,让我知道了防溺水常识,还学会了自救、互救及搭救的方法。 ”陵城区凤仪城社区的小学生李玲玲说。
  为打造“双零社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共青团陵城区委在菜园社区、凤仪城社区、芦坊社区开展全国“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第二期“双零社区”试点单位创建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陵城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中央及省级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做好成员单位社会资源统筹和试点社区情况统筹,构建起稳定的工作机制、队伍和阵地。
  独立办公室、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制度……共青团陵城区委在3个试点社区从硬件到软件都配备齐全。同时,还充分利用社区居委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管控机制和“团干部+社工/村干部+志愿者”服务模式,对重点关注对象,即未满25周岁的特定对象,定期走访了解,适时进行谈话,了解青少年的思想状态、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纠纷、避免犯罪。另外,还结合陵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依托“区—乡镇(街区)—管区—网格”四级服务管理平台,印制联系卡,实现了网格员与服务对象联系“常态化”“零距离”,构建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伞。
  “防疫期间,通过网络直播,突破宣传教育的线下限制,让法治、安全自护教育课堂进家庭,真正提高宣传效率。 ”共青团陵城区委书记张楠说。接下来,共青团陵城区委还将联合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以及社会力量,为“双零社区”创建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服务,加大对重点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力度,努力实现青少年零犯罪和零受害。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双零社区”开设线上直播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