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611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张秋阳王熙锦报道
  □记者 张秋阳王熙锦 报道
  本报讯 6月8日,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详细通报,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马常春,区委副书记杜朝生,副区长刘凤霞、李强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马常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党政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继续保持攻坚势头,紧盯问题、提高标准,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不可推卸的重大政治责任来抓,以更务实地举措,更有力地担当,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深入查找问题不足,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对全区脱贫攻坚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马常春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从解决思想问题入手,摆透问题、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明确责任,举一反三、对照自查,确保问题全域、全面“清零”;要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提升及残疾人鉴定等衡量贫困人口是否真正脱贫的硬杠杠,通过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快推进消费扶贫行动,持续完善产业、就业、技能培训等措施,确保困难群众收入增长、脱贫稳定。
  马常春强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问题整改、抓巩固提升,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坚决破除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做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要加大扶贫宣传工作力度,让先进典型所蕴积的精神力量生成好经验、形成好方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比中学,在学中干,努力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脱贫新风尚。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不折不扣、不等不靠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区委副书记杜朝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导检查,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各行业部门要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把脱贫攻坚作为主责主业,推动行业扶贫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要根据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统筹安排、抓紧行动、抓细抓实,以攻坚的姿态、超常的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