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611期 >> 第01版:头版
李猛来我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作者:潘峰报道
  □记者 潘 峰 报道
  本报讯 6月10日,市委书记李猛采取带案下访方式,到我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区领导马常春、张登福、王立勇参加接访。李猛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主动回应诉求,积极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李猛共接待4批来访群众,涉及房屋产权、养老保险等方面问题。接访中,李猛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向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认真了解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某小区一房多卖问题,李猛要求区委区政府严格依法依规解决,绝不让群众利益受一点一滴损失。针对某小区居民反映的不动产证“办证难”问题,李猛要求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在尊重事实、尊重历史、遵守政策基础上,推动问题快速妥善解决,绝不把历史遗留问题交给历史。
  针对群众反映用工单位欠缴养老保险的问题,李猛要求职能部门切实发挥监管作用,及时查清情况、厘清责任,坚决纠正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针对群众反映商品房贷款期内“办证难”问题,李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各种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李猛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百姓之心为心,站稳人民立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和政策为准绳,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善于从群众诉求中发现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及时举一反三,探求治本之策,持续加大社会矛盾排查调处力度,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