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千余家饭店响应“光盘行动”
  □通讯员王书胜孟德喜报道
  本报讯一人买两小份菜、一碗米饭,吃得又饱又好。 5月27日,在我区超意兴饭店内,市民张涛和同事正在吃午饭。“有了小份菜,既可以多买几种菜品吃,也不用担心剩下,挺好。 ”他说。
  在超意兴饭店内,墙上张贴着“节约每一粒粮食”等宣传画,每张桌上都摆放着“不剩菜、不剩饭”的标识牌。饭店经理范世涛介绍,为了引导顾客适度点餐,他们专门定制了小盘子,盛菜量是原来的一半左右。“一个人用餐时可以点小份的避免吃不了浪费,同时,价格会相应便宜一些,既省了钱又节约了食物。 ”范世涛说,这种方式自去年推出以来特别受欢迎,几乎没有剩菜的情况。
  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理性的饮食消费观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2018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大力提倡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让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逐渐成为群众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辖区内有餐饮企业1400余家,其中,中小型约占95%以上。“中小型餐饮企业是市民的主要消费场所,也曾经是浪费的‘重灾区’。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付光瑞说,他们以中小型餐饮企业为重点单位,强化宣传引导,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求各餐饮企业在门店醒目位置摆设“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和“禁止吸烟”标识牌,同时要引导顾客树立适度点餐、合理消费的观念。
  围绕“节约粮食、不剩饭不剩菜”主题,以“文明餐桌行动”为抓手,我区还评出了10家放心早餐示范店和10家文明餐饮门店。位于加州美食城的巴鼎人家火锅店就是文明餐饮门店之一,该店的菜单栏中很多菜品标有大份、小份两种菜品价格,顾客点餐时,服务员也会根据人数提醒“够吃即可,不够再添”。“作为企业,盈利固然重要,但帮助顾客合理点餐,营造勤俭节约的氛围,也是一家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火锅店负责人杜鹏说。“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陆续开展‘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和宣讲行动等,呼吁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文明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付光瑞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千余家饭店响应“光盘行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