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临齐街道——
“三管齐下”统筹推进环境改善
  □通讯员 杨文月 报道
  本报讯 为进一步改善和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提升环境面貌,近期,临齐街道瞄准任务目标、积极行动,以“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和“拆危清残治脏除乱”为总抓手,做好结合文章,抓好工作落实,实现环境卫生整体改善。
  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畅通优化群众出行路。街道成立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专班,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公路沿线路域环境问题进行深入摸排,并建立问题台账。组织公路养护员、保洁员发400余人,出动机械30余台套,对公路沿线砂(石)建材、垃圾、杂草、广告牌、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对存在问题逐条销号处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组织巡查队对公路沿线环境开展拉网式巡查,对发现存在的建筑垃圾、杂草、堆积物、占道经营现象等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环境整治效果长效持久。
  大力推进“拆危清残”,积极唤醒沉睡资源。“拆危清残”工作后,街道对辖区内154个村庄废弃危房、残垣断壁、废弃圈舍数量开展拉网式摸排,建立一村一台账,管区每天上报各村清理项目,街道成立督导组对照问题清单及管区整改情况逐村逐项拍照验收,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同时加强综合利用,按照“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的原则,唤醒沉睡土地资源,力求变废为宝。截至目前,街道共动用机械130余台套、800余人次,累计拆除危房、残垣断壁41处,废弃圈舍18处。
  全面开展“治脏除乱”,人居环境“靓”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在全街道154个村充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保洁员参与进来,按照从村内主街到胡同旮旯、沟边、湾边、沿河两岸、村外道路沿线等的原则,由内到外、由粗到细依次推进,对垃圾、杂草、三大堆、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共发动群众1600余人次,出动各类机械100余台套,清理各类垃圾、杂物300余方,清理广告牌400余块,让人居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下一步,临齐街道继续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将路域环境整治、拆危清残治脏除乱、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发力,实现环境治理工作的整体推进。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管齐下”统筹推进环境改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