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丁庄镇:多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通讯员王书胜杨宝玲报道
  本报讯 5月13日,丁庄镇孙堤口村党支部书记孙丰顺正带领着村民,利用大型辣椒插秧机种植辣椒。“现在种植辣椒苗子,两个月后就能上市,一亩地大概能产8000斤,按一斤最低8毛钱算,一亩地就能收入6400块钱。 ”孙丰顺说。
  孙堤口村整合土地75.7亩种植辣椒, 29亩种植甜玉米,全部实行订单保护价收购,今年全村的村集体收入将达到20万元。近年来,丁庄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采用“企业+农户”的订单式农业经营管理模式,集中耕种土地400亩,种植水果玉米、辣椒、高粱等,统一提供种植所需技术、管理及销售服务,年底根据所经营的农作物销售收入进行分红,增强各村增收信心,提升发展动力。
  丁庄镇计划到明年年底,全镇4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 11个村达到10万元以上, 12个村达到5至10万元。今年年初,该镇先后多次组织有关人员到外地参观学习,积极开拓思路, 27个村已全部明确增收目标、列出发展计划、制定作战图。“我们根据实际,精准施策,制定蔬菜产业、订单农业、畜禽养殖等‘一村多策’发展模式,多种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丁庄镇党委书记张振凯介绍说。
  该镇石庄、大刘、丁庄、王蛮4个村借助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资金和自筹资金,新建大棚27个,采取村集体自主经营或承包给农户经营的方式,实现了农民和集体的双增收。仙人桥村购入一辆二手铲车,承接华能电厂风力发电项目土方转运、铲平及仙人湖的除草作业等工程,为村集体带来了较为可观的经济收入。董屠村充分利用水域资源优势,在原有坑塘水面承包到期后,引进“鱼菜共养”项目,继续扩大土地承包130亩,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快速提升。截至目前,丁庄镇27个村中,已有1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3万元,其中有4个村已达到10万元。“接下来,丁庄镇将紧紧抓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开展大鹅养殖、农资配送、村级组织场所屋顶光伏发电、劳务派遣、生态坑塘高效利用、引进手工作坊等增收模式,打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引擎,助推全镇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 ”张振凯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丁庄镇:多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