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神头镇——
发展林下养殖壮大集体经济
作者:张良刘亚飞报道
  □记者张良刘亚飞报道
  本报讯 神头镇大力发展林下养殖经济,推行“公司+村集体”模式,提高林地综合经济效益,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
  近日,记者在神头镇杜刘村看到,这里60亩的林下养殖场全面落成,17000只鸡苗正在有序投放。“我们两个村合作6个大棚,上三万只鸡,今天上了两车一万七千多只,后续那一万三千多只后天来到。 ”神头镇杜刘村支部书记刘照田为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神头镇林下养殖是与双丰畜禽公司合作,采取“公司+村集体”的模式,订单式收购,借助双丰畜禽电商+品牌优势直接销售,让村民养的更安心、放心。
  “每只三块五毛钱,我们是光给他养,公司的鸡苗,公司的饲料。万事开头难,第一批肯定有困难,共同克服吧,第一批出去,第二批就顺利了。 ”刘照田说。
  树上结苹果,树下走地鸡,一条绿色生态致富之路浮现在眼前。对于村庄发展,神头镇杜刘村党支部书记刘照田充满信心:“一个村是一万五千只,如果整年算的话,一年能养3批,这个鸡在我们这养三个月,一只鸡三块五毛钱,养殖费给我们,这个钱去掉养殖成本、人工、全部纳入集体,壮大村集体经济突破十万的目标问题不大。打算雇3个人,一个人管两个棚,优先贫困户,优先自己村里的,对他们的收入增加脱贫都有很大的帮助。 ”
  眼下,神头镇已经有18个村签订了“神头玄鸡”养殖协议,林下养鸡场也已建设完成,鸡苗陆续投放,预计总投放鸡苗54万只,村集体增收140.4万元。
  今年以来,神头镇立足区域优势,采用多村资源整合与企业抱团合作、党支部组建联合体、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多种方式,发展订单养殖、订单种植、品牌发展、电商销售等模式,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我镇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挖掘资源,选优产品,搭建平台,通过林下养殖、林下种植等模式的创建,神头玄鸡、神头香椿等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2020年底,50%的村突破五万元,30%的村达到10万元以上,助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神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蒙昌文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发展林下养殖壮大集体经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