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强村贷”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冬冬报道
  □记者王冬冬报道
  本报讯 我区用足用好强村贷、惠农贷政策红利,帮助符合条件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题,有效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义渡口镇庄科王村丰秋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流转土地377亩,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受疫情影响,合作社前不久在购买农资时出现资金链紧张。关键时刻,在区委组织部的帮助下,一笔33万元的“强村贷”解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化肥农药需要资金,相关部门办这件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把这笔钱办下来了,彻底解决了当前的经济困难。 ”义渡口镇庄科王村党支部书记王长柱对记者说。
  据了解,“强村贷”是山东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组织,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针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融资难、融资利率高等问题,探索推出的新型惠农贷款项目。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成立1年以上,所在村党支部星级评定在四星级以上的就能申请贷款。有了33万元的“强村贷”,庄科王村党支部领办创办的德元养殖专业合作社快速上马。“年出栏量900多头,一头牛3000多块钱,能收入270多万,集体20%的股份,给集体创收40多万元。下一步继续争取惠农贷,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王长柱说。
  在用好“强村贷”政策红利的同时,2019年以来,我区全力推动鲁担惠农贷各项政策落实,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20年一季度,全区新增鲁担惠农贷105户、共计4348.2万元,位列全市第二位。有力支持了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下一步还需要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与有关的合作银行积极对接,帮助更多的农业主体,享受的政策,为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省农担公司驻我区办事处主任马德强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强村贷”助力乡村振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