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农业农村局—
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全力保障夏粮安全
作者:刘亚飞报道
  □记者 刘亚飞 报道
  本报讯 当前,已进入小麦抽穗期,也是小麦条锈病易发期,区农业农村局在我区徽王庄镇杨集村监测发现小麦条锈病发病点,工作人员及时和乡镇村取得联系,对发病点进行全面防控。
  4月20日,区农业农村局在徽王庄镇杨集村举行陵城区小麦条锈病及其它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技术现场培训指导。就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的发生条件、传播途径、病害识别、防治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书友介绍说:“我们经过全区小麦条锈病及其他重大病虫害的检测调查,我们只是在现在徽王的杨集村发现了一个发病点,它的面积大概有5亩左右,我们对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对徽王的杨集村进行指导全面防控,发现一点,就对一片进行防控。 ”
  小麦条锈病俗称“黄疸病”,是典型的高空气流传播大区流行性病害,在气候适宜的条件下,会短期内暴发,造成叶片干枯,影响小麦灌浆,具有突发性强、流行性快的特点,是威胁小麦生产的重大病虫害。据了解,小麦条锈病会影响小麦的产量,一般会减产10%,如果严重的时候,能够减产30%以上。
  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对全区小麦条锈病病情监测,全面掌握条锈病发生发展动态,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和防控信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小麦病害情况,指导农民科学防治,及时进行消杀作业,最大限度减轻条锈病危害损失,确保夏粮丰收。“我们成立了技术指导组,对每个乡镇进行技术指导,对乡镇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我们农业农村局发布了小麦条锈病预警情报,区政府发布了小麦条锈病及其他重大病虫的防控检测通知。做到区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田,每个地方都要监测到。咱要保证它不传播和蔓延。 ”王书友说。
  专家提醒广大小麦种植户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自家小麦病虫害发生程度,及时与农业农村局取得联系,做到早发现早防治。
  王书友说:“下一步马上面临小麦抽穗,我们要加大条锈病监测的基础上,要指导做好小麦赤霉病、蚜虫等其他病虫害的防控,从而能够确保我区小麦丰产、丰收,从而保证粮食生产的安全。 ”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全力保障夏粮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