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市场监管局为“餐饮行业”复工复业出“实招”
作者:刘超报道
  □记者 刘超 报道
  本报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餐饮服务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指导餐饮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有序安全复工复业。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现场表示,虽然现在已经全面放开,但是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在检查中一定要把好食品安全关、进货关,所有的资质一定要让商家配备齐全。帮助指导餐饮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确保市民餐饮安全。
  执法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地检查了复工餐饮服务单位的备案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库存食品原材料情况、索票索证情况以及经营场所是否满足疫情防控必备条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健康管理,提高防控意识,必须每天对经营场所、加工场所、设备设施、工具用具餐具进行彻底消毒,从业人员每天必须测量体温并作好记录,正确佩戴口罩。加强清洁卫生和规范操作。要求顾客进门必须要“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店消费,用餐时隔位就坐,使用“公筷、公勺”。如需外卖方式供餐,则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使用配送容器,及时对餐食加工及装配用具进行清洗消毒。要求外卖平台严格落实外卖配送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的要求,实行“无接触配送”,严禁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从事餐食加工和配送。
  某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员工每天都进行消毒,店里也是每隔两小时消毒一次,食材保证每天都是新鲜的,进店的客人都有登记,保证每桌都可以追溯。 ”
  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对各类市场主体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区市场监管局为“餐饮行业”复工复业出“实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