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建设美丽庭院 点“靓”乡村幸福生活
  □通讯员 王书胜 王玉珊 报道
  本报讯 4月9日,走进我区神头镇李屯村村民纪培珍的家里,只见小院窗明几净、花草飘香、整洁美观。“我平时就喜欢养花,现在正在打造一个四季常青的花墙,以后客人来了,一进门就能感觉到生机勃勃。 ”纪培珍说。
  一眼望去,整个李屯村,街道前后干净整洁、村民屋里摆放有序,一座座美丽庭院编织起的美丽乡村,展现着与过去截然不同的乡村生活图景。自去年以来,神头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美丽乡村抓手,广泛动员村民,实现群众自我管理,优先打造一批可学习、可借鉴的美丽庭院样板。“现在不仅庭院美了,村里的街道也打扫得非常干净,大伙儿都自觉讲卫生,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神头镇西街村村民庞有春高兴地说。
  在评比创建中,神头镇积极引导、组织群众自己动手,清洁家园,改善居家环境,让群众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如今,美丽庭院创建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通过让干部带头做到庭院绿化、居室整洁、家风文明,影响周围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营造美丽庭院一户一景、全镇群众同心共梦、乡村环境共创共赢的良好氛围。 ”神头镇党委副书记贾桂辉说。
  神头镇发生的变化只是陵城区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陵城区牢牢把握美丽庭院创建新机遇,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新品质,指导庭院、村庄进行绿化,栽植花草,种植树木,加快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融入绿色,打造“花果飘香、绿意昂然、干净整洁”生态美;创新活动载体,赋予庭院人文情怀,实现“美丽庭院”与“产业经济”有机结合,融入艺术,打造“特色突出、庭院别致、秀丽灵动”个性美;通过宣传引领、选树典型、督查评比等一系列长效机制,开展家风家训征集、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等活动,融入家风,打造“崇尚文明、幸福温馨、与邻为善”和谐美。
  自2019年,我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思想引领,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做细做实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还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带动、评比表彰等途径,激发广大群众创建积极性,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让群众在美丽庭院创建中提升生活品质,增加幸福指数。我区常住庭院58067 户参与创建,截至3月底,已建成示范户7280户。“接下来,我区将通过三个‘融入’,打造家中的‘净’,留住庭院的‘美’,传承家风的‘魂’,真正做到景美人更美,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主席贾春燕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设美丽庭院 点“靓”乡村幸福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