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高三学生返校了——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


  □通讯员李振时瑛材报道
  本报讯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
  现在,我区两所学校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两所学校已被列为德州市首批开学学校。 4月14日下午开始,我区高三年级的学生错时返校。“学生们排好队,间隔两米以上,上车之前测体温。 ”丁庄镇的工作人员不时的提醒。4月14日中午13点,在丁庄镇政府驻地上车点记者看到,该镇的30名学生已经在家长的陪同下排好队,准备上公交去学校。“学生未出发之前,任何车都不能通过,所有的工作人员帮忙拿行李,学生配发口罩和矿泉水……”丁庄镇党委书记张振凯现场指挥,“我们镇的上车点选择的是一条比较宽阔,同时车辆比较少的路段,这样现场时刻在我们掌控之下,镇上的机关干部是志愿者,测体温,消毒,守好出入口”。
  据了解,我区采用“点对点”方式上学。即每个镇设置一个上车点,公交将学生送往学校,中间不会接触任何人。公交车提前消毒,座位每排一人。
  下午2点左右,乡镇的公交车来到学校路口。现场实行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辆进入。学生依次下了公交车以后,区供电公司的志愿者还有工作人员帮助学生运行李,学生排着纵队,有序的间隔两米进入校园,校门口有行李通道和学生通道,通过消毒、测温、登记依次进入校园。“经过前期大量的防控训练准备,交通局帮助,点对点到校,解决了当天学校一千人住校生的入学问题,避免了交通的拥挤,还有交警、公安大力的配合,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体局、卫健局、疾控中心等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保障了我们学校顺利有序的进行。 ”区第一中学安全科科长李耐喜告诉记者,根据省里的核验细则,陵城一中班级间隔两米实行小班化,小班保持30人,原来的42个班,分成了83个班,实现了小班化教学,尽学校最大的努力,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宿舍改成3人间或2人间,把走读生全部住校,这样解决了走读生来回的路途和接触面广这些很多不可控的因素。“根据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复学工作组的要求,成立了由教体、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5部门组成的进驻学校联合工作组,今天我们已进驻陵城一中并开展工作。主要负责指导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工作组6位成员已做好全面准备,将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高三年级顺利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区教体局副局长张振岭说。
  当天下午,区供电公司派出了70人的志愿者队伍,同时提供皮卡汽车和发电车,为学生运送行李,保障当天用电。
  据了解,4月14日当天有1千名乡镇住校生返校,4月15日上午剩余学生继续返校,交通继续管制。当日下午,区职业中专高三学生返校。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