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临齐供电所:小菜园的设备化管理
  □通讯员 邓桂华 报道
  本报讯 近日,我区临齐供电所院内,所长盛清石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分地”仪式。将所内的所内小菜园被分成10畦,以所管辖的区内10条线路分别命名,分别由分配给了10名线路管理人负责管理。
  小菜园是供电所“五小”建设的一部分,供电所员工可以通过小菜园建设,体验劳动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还可以增进员工间的交流与沟通,打造班组文化。但如果按照以往责任划分不明确,造成无人管理、杂草从生,不但浪费资源,还会影响所容所貌。临齐供电所以线路名称为小菜园命名,分地到人,让责任人既感到新鲜、亲切,又觉得责任重大。
  线路管理人对自己管辖的线路有一种特殊的责任感,这也是为什么以线路给菜园命名的原因。管菜园和管线路一个道理,要有计划性、有责任感、有创新力。菜园受季节、温度、气候变化影响很大,每个季节的播种、灌溉、施肥都要提前做好计划,错过了时令就错过了最佳生长期。线路管理也需要根据季节特点,针对大风漂浮物、机械施工、鸟害、树木生长等不同侧重点做好巡线计划,该特巡的时候就特巡,该夜巡的时候就夜巡,责任心强,管理到位,线路安全运行才能得到保障。临齐供电所自行研发线路驱鸟器,绘制鸟害分布图等工作,在春季鸟害时期,对线路保护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从小菜园讲到设备管理,盛所长感触很深:“我们供电所有10千伏线路10条,供电半径47公里,用电客户3万多,是公司管辖区域最广的供电所,虽然线路状况不是最好的,但2019年依然实现零跳闸,靠得就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设备的细心管理,用管设备的劲头来管菜园,我相信我们所同样会有一个丰厚的收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望着翻种一新的小菜园,临齐街道供电所员工心中都充满了希望。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临齐供电所:小菜园的设备化管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