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树刺
  陈玉梅
  去派出所办户口薄。入大门时,爱人突然柔软地对我说,你在附近散散步吧,这里环境很好,我自己去排队就行了。
  对于爱恋植物,我显得有点疯狂,常跟爱人一起走路时,我会突然停下,细细欣赏身边的植物,任爱人一个人走远。以前他回头时,会远远抛来一句,快点走,别看了,花草有什么好看的。每当听到他这样的话,我都感觉是一种刺。
  疯狂久了,不止变成习惯,还会变成平常,平常到身边的人乐意接受,有时还有意促成你的疯狂。或许,爱,到最后都是把对方的快乐视为自己的快乐。
  春天适合行走,满目繁花,锦绣时光。我带着柔软的孤独走在一条安静的绿荫道上,抬头望空中的云朵,它们像一朵朵轻松自由的词,洋洋洒洒地落在我的心头,且带着阳光温暖的体温,多想做春天最浪漫的爱人。
  活在好时光里的人,总是不愿醒来。
  可是在一棵长满刺的树面前,我突然醒了,仿佛这刺,是毒针,走近,就会中毒。仿佛这刺,是一只只恶魔的手,密密麻麻,隔着距离,也能捏碎你一脑子的诗意。一阵凉,涉入我的心。放眼望去,前面还有很多这样的树,想调头走,却又不甘心错过别的风景。
  突然想起核桃,那丑陋生硬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如花般美丽的心。我开始放下戒心,放柔目光,慢慢地走近这些长满刺的树。它们静静站着,并没有伤害我,我越来越觉得它们并不可怕。带刺的外表或是语言,有时是别样的善良,提醒你做错了事,提醒你要保护自己。
  刺尖硬,是因为刺直率。直率的东西,不圆滑,但天真善良。我鼓起勇气,伸手紧握一根刺,感觉刺有着自然本真的温度。这些刺,是小众的,容易被人关注,却很少人敢于亲近,它们孤独,但它们坚定、饱满。
  随着一声声鸟鸣,春风绕着一树树刺,绕着路,起舞,吟唱。我随着春风转,隔着距离抱着一树刺转,远处传来阵阵琴声,脚下的小草挥动着小手打拍子,我看见,所有的刺都笑逐颜开,我笑了,春风也笑了,笑得那么柔软……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树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