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遇见90后
  陈启忠
  我看不清口罩下你们的面庞。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透过眼神我可以确定你们是90后,90后应该是追求青春浪漫时尚的时候,也许,如果没有这次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你此时也许还在享受母爱的滋润,感受爱情的甜蜜,陶醉旖旎的山山水水,而此时,一声召唤,你义无反顾挽起美丽的长发,戴上口罩穿上隔离服走向了抗疫的第一线,恍惚之间的我才发现,90后长大了,曾经被我们守护的你们,现在可以和我们并肩作战了。
  面对疫情,你们选择了逆行,选择在除夕夜和家人分离,每隔12个小时进行换班,在临检点,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我没有机会问你们的姓名,但我看到工作空隙你们也会拿出孩子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眼中充满希望的调侃道,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和老公孩子吃一顿团圆饭,你们叫我喝酒我也不去。这一瞬间,我明白了什么是儿女情长。
  疫情来袭,每当看着你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背影,不禁潸然泪下,你们也是凡夫俗子,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也知道什么是危险、什么是害怕。但是在这种危难关头、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基层干部,你们责无旁贷,所以你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或许一瞬间你曾对基层干部有过偏见,但这次面对疫情,他们坚守了共产党员的本质,他们牢记关键时刻放松就是对疫情的放纵。他们牢记把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群众的误解,我看不到你们口罩后面是否有泪水,但我看到了村支书穿梭在村里给贫困户发口罩的温暖,看到了基层领导和普通工作者防疫的坚定眼神,我看到是疫情下干群关系的融洽,因为你们筑牢了城乡堡垒,你们用真诚拉近了干群的鱼水之情。
  令人敬佩的90后,坚守一线的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是打赢战“疫”的磅礴力量。这种力量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在战“疫”中,我们看到了90后牺牲小我为大家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在一群群90后“逆行”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你们迎难而上的“硬核”和刚强;因为有你们,我们看到了打赢战“疫”的勇气和豪情。
  你们是90后。你们是志愿者,你们的出现为在寒风中防疫的人带去了温暖,净化了每一个人的心。自发下的团结,代表了我们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精神,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转身的样子,你们在大灾大难面前的身影使我对你们的熟悉远远大于陌生,你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你们的一句辛苦了,成了防疫最动人的言语。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你能想象他们一遍遍嘱咐人们带口罩的样子吗?你又能想象到他们背着消毒水在检查点对来往车辆消毒的样子吗?你又可曾知道他们在劝返外来车辆的苦口婆心吗?
  你用逆流而上的身姿,写下了春天里最美的故事;你用高昂的斗志,奏响了华夏民族迎春的序曲。
  武汉不慌,我们等你,等你凯旋而归,等你开启全新的记忆。
  别忘了,我们春天里的相约,樱花烂漫的季节,我们去武汉看你。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遇见90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