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二十条措施”支持企业家创业
作者:陈兰兰报道
  □记者 陈兰兰 报道
  本报讯“每年表扬一批企业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给予重奖,定期评选杰出企业家1至3名,每名奖励30万元。奖励资金由区财政局列入年度预算,由主管部门发至受奖人员个人银行账户。 ”为了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近日,我区出台《陵城区关心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二十条措施(试行)》,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
  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基础上,我区制定了《陵城区关心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二十条措施(试行)》,内容包括尊重企业家地位、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保护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升企业家素质七大部分。该措施针对我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细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我区通过多次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家对我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引导陵城籍在外企业家参与“双招双引”工作,探索实施“归鸿”计划。“我们已经举行了三届‘专家人才陵城行’双招双引洽谈会,该活动为专家人才了解陵城、走近陵城、共商合作搭建了平台。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时磊说,将办好“专家人才陵城行”活动,写入“20条措施”就是为了充分运用好全区这个“双招双引”的活动品牌和工作载体,鼓励和吸引陵城籍在外企业家及人才返乡创新创业。
  今年我区举办了首场银企对接会,辖区9家银行机构、融资担保公司以及有融资需求的6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参会。“政府积极落地金融支持政策,组织银行和企业对接,为民营企业融资提供了便利。”山东欧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解忠诚说,促进银企对接也写入“20条措施”,切实做到解企业难题,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民营经济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和‘绩优股’,要落实好‘20条措施’,营造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的良好氛围。 ”区委书记马常春说,“20条措施”将为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完善优秀企业家奖励制度,以更大力度弘扬企业家精神起到促进作用。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二十条措施”支持企业家创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