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畅通审批“绿色通道”
专项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李哲
  □记者 李哲 通讯员 魏华报道
  本报讯3月4日,在德瑞医疗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000万只口罩建设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侯建设正组织技术人员组装调试10台高速口罩机,力求尽快投产。“疫情期间,我们企业紧急新上项目生产防疫物资,相关部门主动服务,为我们开辟了审批绿色通道,注册营业执照、项目立项、环评、安评等手续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线上指导快速办理,仅用了十天时间就基本完成所需手续,为项目建设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侯建设说。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我区强化服务保障,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网上办、预约办”,对新办企业、新开工重点项目颁发“绿色通行证”,全程免费代办帮办,简化审批程序,加大项目落地保障力度。同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只要具备生产条件、符合相关要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合格,即时容缺发放生产许可证。我区还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优化简化网上服务流程,提升线下预约服务能力,做到“人员不聚集、审批不断档、服务不降质”。
  永信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振致电区行政审批局,咨询生产消毒产品事宜,工作人员向其说明有效氯含量5%(不含5%)以下的次氯酸钠消毒液以及乙醇含量70%以下的酒精不属于危险化学品,可以申请变更经营范围后,向市审批局申请办理消毒产品的卫生许可证,并且将经营范围变更的网办方式告知当事人。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王振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业务的申报,两小时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在积极推行“网上”帮办代办服务的同时,我区主动靠前,做好“线下服务”,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充分发挥驻企联络员作用,专人专班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监督等方面发挥作用。对新上原材料生产项目,配备专人全程代理审批服务,边生产边审批,推动项目尽早落地达产。受疫情影响,山东七彩莲羊绒科技有限公司锦润嘉年产3000吨植物染色纤维项目迟迟未开工,得知企业复工需要先期办理施工许可证,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区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项目代办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送达企业负责人手中,并积极与项目对接,准备施工许可要件材料,要件之外容缺办理,加紧为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让项目早复工、早投产。
  截至目前,我区为企业复产提供专项服务56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399件次,助力53 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专项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