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人找政策”转为“政策找人”
陵城区百万元“政策红包”激励复工复产
作者:任婧婉
  □记者 任婧婉 通讯员 杨振鹏 报道
  本报讯 2月27日,我区中昊民防控股集团收到一次性用工补贴资金45.16万元。“政策出台后,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给我们企业,及时落实政策兑现,对我们企业给予了极大地关怀和支持。 ”该企业副经理周勇说。
  为全力支持我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区人社局积极对接企业,采取政策找人、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形式,快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落实一次性用工补贴,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达产,对2020年1月24日至2月9日开工生产的企业,按照春节假期期间实际上岗人数和开工生产天数给予每人每天200元一次性用工补贴,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区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接一次性用工补贴政策。
  中昊民防是我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产品种类最全的人防设备专业生产厂家之一。疫情防控期间,接到国家工信部紧急指令,迅速组织生产救护车用负压滤毒设备,首批800套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已陆续发出,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了专业保障。政策出台后,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送服务上门,指导中昊民防一次性用工补贴申报工作,该企业成为全市率先申请一次性用工补贴的企业。
  此外,区人社局通过公众号、陵城融媒等多种媒体渠道及时公布有关社会保险、援企稳岗、就业服务等扶持企业政策,并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抓好政策的落实落地,由“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把力量下沉到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除了一次性用工补贴政策,我们还重点做好‘一免一减四补’工作,即免征5个月中小微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3个月的减半征收;落实好社会保险补贴、稳岗补贴、就业用工补贴、职业介绍补贴四个补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区人社局局长栾竞飞说。
  截至目前,我区完成了首批20家企业稳岗返还申请审核工作,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2.25万元,第二批8家企业11.87万元正在公示;全区806家中小微企业免征5个月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区百万元“政策红包”激励复工复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