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春耕生产
作者:李哲
  □记者 李哲 通讯员 魏华报道
  本报讯 2月25日,在我区边临镇楚轩农业生态园内,工人们正在进行测量作业。“多亏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协调办理了担保贷款,使我们在疫情期间没有延误农时,可以加足马力开工。 ”该农业生态园负责人黄云洲说。
  楚轩农业生态园通过土地流转,逐步形成了生态种养殖、农耕体验等多个板块。今年春季,黄云洲计划开发三期莲藕养殖项目,进一步扩大观光农业规模,提升农业档次,但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购进藕苗有50万元资金缺口。黄云洲为此事愁眉不展。我区农业农村局了解情况后,与省农担公司、辖区银行密切配合,利用鲁担惠农贷为楚轩农业生态园提供了50万元低息贷款。
  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保证农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针对农业发展融资难问题,我区靠前服务,依托14个乡镇(街区)及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各类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机农资服务及农产品收储、销售、加工企业等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建立全区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项目库,同时分组分片采取微信、视频、网络、电话、广播喇叭等方式,积极宣传落实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鲁担惠农贷”担保费减半、财政贴息提高1个百分点等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把政策送到家门口,让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充分知晓政策,及时足量享受政策。据了解,今年2月份以来,对接企业12家、种养殖主体156家,已发放贷款5笔,共计410万元,正在办理贷款36笔1740万元。
  同时,我区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业务流程,针对广大农户客户融资需求,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将“线下”业务向“线上”迁徙,实现了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深入筛选优质客户推荐给银行,让更多的经营主体都能享受政策,提高抗击疫情的能力,更快更好恢复生产发展生产。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马德军说。
  为全面做好春耕生产服务,我区还积极推广农资“代购代办”服务,减少中间环节,解决户农资供应难问题。相关部门印发了《致全区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陵城区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等明白纸,开展线上专业农技指导,抢抓时节错峰作业,做好蔬菜生产和田间小麦春季管理。同时,拓展外销渠道,打通销售内循环,确保全区蔬菜量足质优价稳。目前,我区小麦种植面积98.43万亩,总体苗情较好。蔬菜在田面积4.3万播亩,其中西葫芦、西红柿和黄瓜正在收获期,目前蔬菜日上市量约20万公斤,产销平衡。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春耕生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