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代购代办”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记者 刘瑶 报道
  本报讯“‘两颗白菜’‘10块钱的土豆’‘5个西红柿’……”2月5日一早,宋家镇药王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玉起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记录着该村村民所需的生活物资,列出清单,上午集中去镇上采买,中午按照各户所需进行分装,下午就能送货上门。“不出门也能吃到新鲜蔬菜,而且价格实惠。因为疫情,大家都不愿意出门,正愁着怎么买菜。这回好了,打个电话,村干部直接把菜给送到家门口! ”该村村民贾延华说。
  自全区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以来,为保障村民正常的生活物资供应,药王庙村党支部每3天便为村民提供一次“代购”服务,这种“代购代办”模式,加强隔离,能够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像焦玉起这样的“代购员”,在滋镇、丁庄等乡镇的多个村庄出现,越来越多的基层党员干部变身“代购代办员”,是他们在战“疫”中逆行和坚守,为群众送去食物、药品等生活所需,成为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月1日,在城区安平小区门口,几个身着印有“陵城志愿者”红色马甲的社区工作者正在搬卸蔬菜。为助力全区防疫工作大局,进一步畅通群众购菜渠道,团区委依托邱家、芦家坊、西关、东关、西街等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起5个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站,通过联系西葫芦生产基地开展零利润销售,以网络订单的方式,搭建起我区菜农与群众之间的互通“桥梁”,仅一天西葫芦销售额达5685斤,实现了由蔬菜产地到餐桌的流通。“有了团区委和有关部门的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蔬菜可以直接到达群众的餐桌,减少在流通上的感染,群众方便了,我们的销量也增长了,真是个互惠的好事!”西葫芦生产基地负责人李新业说。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区在做好疫情科学有序防控的同时,又坚持耐心细致的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保证,涌现了许多以党员干部为代表的“代购代办员”“志愿者”等,为群众提供切实关怀和生活保障,使群众感受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让疫情管控工作变得更有温度。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代购代办”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