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提升疫情诊疗效率72小时启用专用CT
作者:任婧婉
  □记者 任婧婉 通讯员 李海燕 报道
  本报讯 2月5日,区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用CT正式启用,该设备从安装调试到使用,仅历时72小时。
  CT检查是作为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手段。由于到该院就诊的发热患者需进行严格筛查,接诊量每天达到近百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如果普通患者与发热患者使用同一个CT进行检查,检查前后需要反复进行层层严格消毒程序,还会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疫情的持续发展迫切急需购置一台专用CT,为发热病人使用。
  因情况紧急,经过研究讨论,从申请到批复,从调研到对比,从组织货源到送达,我区经多方努力协调,用时两天,完成设备的紧急购置,设备于2月1日晚7时送达区人民医院。设备送达后,该院立即进行紧急安装作业任务,2月2日,克服路面湿滑、门厅限高等困难,搬运拆箱;2月3日,组装调试;2月4日,进行相关培训。历时3天,从抵达到使用,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完成设备的拆箱、安装、调试等工作,比日常安装节省近2个月的时间,目前该设备已经成功投入使用。“72小时超常完成了专用CT设备的启用,为我们节省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疫情防控,讲速度、求效率,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来到医院的病人和家属避免交叉感染,维护健康的医疗环境和社会环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民医院理事长李丰新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提升疫情诊疗效率72小时启用专用CT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