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强化平台思维 完善产业生态链
我区建设有竞争优势的工业强区
作者:任婧婉报道
  □记者 任婧婉 报道
  本报讯 1月6日,陵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我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平台思维,完善产业生态系统,打造富有活力的产业生态链,促进“增量崛起”和“存量变革”。
  2019年我区预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61亿元,增长6%;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8家,新增纳税过百万企业11家,总数达104家,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4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16个项目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总投资232.3亿元,项目个数和总投资分列全市第一、二位。其中,北汽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金大路2万辆三轮棚车项目正式投产;丽驰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进入试制阶段;总投资1亿美元的韩国世元汽车配件产业园车间主体完工,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正在起势。宏祥智能自锁式防排水垫层等3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投资7.8亿元的华能2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投资7.7亿元的晶创新材料项目、投资4亿元的润电环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为稳投资、扩增量提供了坚强支撑。
  今年,我区将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建设有竞争优势的工业强区。将壮大工业经济总量,继续实施重点企业“2+30”工程,推动各类要素向主导产业集中。以生态联盟建设带动纺织产业实现500万锭产能,推动新型纤维纺织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规模效益;以北京汽车制造厂为龙头,带动更多配套企业集聚,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条,全力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鼓励宏祥、普利森、瑞冬等30家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装备水平、突破关键技术,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加快成长。
  全力招引优新增量,突出产业链定向招商,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建链、延链的重点项目,同时,强化平台思维,做强园区支撑,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新型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建设有竞争优势的工业强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