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109期 >> 第01版:头版
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3日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4人,候补区委委员4人。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马常春作了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工作要求,听取和讨论了马常春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会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
  全会强调,要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完善制度创新试点机制,持续推进“减权放权授权”,探索建立“容新容缺容错”工作机制。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落实坚定“两个维护”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要健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制度机制,健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政策体系,健全完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的机制体制,健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制度机制。要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组织结构、运行机制、权责关系,构建职责明确、运行高效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健全完善法治陵城建设体制机制,健全法律实施机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着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保障人民文化权益,着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健全就业优先政策机制,健全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系,健全全民社会保障机制,健全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机制。要健全平安陵城建设体制机制,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健全完善生态陵城建设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监督制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加强对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高治理能力。
  全会指出,2020年是收官“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推进重点工作攻坚、破解体制障碍,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推进工作落实。
  全会强调,抓工作落实是推进全区工作的一个极为重要环节,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要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抓好工作落实,以过硬的本领和专业素养抓好工作落实,要以永不懈怠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干劲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担当作为抓落实统一起来,以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党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