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109期 >> 第01版:头版
政协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号召——
把脉时代律动共创高质量发展新陵城
作者:王书胜李哲报道
  □记者 王书胜 李哲 报道
  本报讯 1月5日至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践行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协商民主、提案工作、凝聚共识、委员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为加快陵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1月5日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区委书记马常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杜朝生,区政协副主席郭云山、高长峰、李治勇、李连明、武秀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过区政协县处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张金玉、张法利、孔令发、许永祥、冯志刚、魏立生、邵秀珍,区领导张传军、张登福、王立勇、时磊、王青峰、姜廷华、刘书霞、杨毅、韩兆元、杜昌春、李臻、任营、刘凤霞,区人民法院院长耿曙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山彤,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强,区政协党组成员陈学军、侯军。
  会议应到委员226人,实到21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朱洪瑞作政协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另发)。武秀莲作政协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出席政协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德州市陵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召开了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区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和区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
  1月6日下午15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表决增补了两名区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决议。
  马常春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陵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常春强调,2020年,是收官“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创新实践,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协商的优势,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科学确定协商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精心安排专题协商活动,力求协商有力度、有成效。
  马常春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常怀亲民爱民之心、多尽惠民利民之责,把为民服务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始终把坚持目标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增进民生福祉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巨大优势,主动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进重大项目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不断拓展对外联系交往的渠道,在扩大开放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挥政协委员创新创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依托“建言资政人才库”这个平台,把优势整合利用起来,加快建设符合陵城区发展需求的“新型智库”,为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注入不竭的动力。
  朱洪瑞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做政治坚定的委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中心,做有责任担当的委员,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按照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撸起袖子、铺下身子、扎实苦干。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改善民生等工作部署,有预见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讨论,多提有深度、有份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保持恒心,坚定信心,做有作为的委员,担负起助推陵城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为党委政府贡献更多的真知灼见、贡献更多的良谋善策、贡献更多的智力成果。要严于律己,做有形象的委员,坚守社会责任,认真学习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永葆政治本色。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把脉时代律动共创高质量发展新陵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