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财金公司投资建设的智慧农业大棚,一期项目总投资4.73亿元,占地505亩,单体面积460亩——
“亚洲第一棚”迎来首个采摘季
作者:王书胜报道

无人驾驶运输车穿梭在生机盎然的现代化智慧大棚内


北京金晟达生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及金晟达荷兰公司总经理MarcoBrok来智慧农业大棚考查


工人采摘番茄


每天四次对营养液进行检测,保证各种成份含量准确


棚内投放12.3万只熊蜂为番茄花授粉,工人按时把蜂箱放在指定位置


工人在登高车上对番茄秧进行管理


俯瞰单体面积460亩的智慧农业大棚


  □记者 王书胜 报道
  本报讯 2019年12月16日,位于产业合作区的德州财金智慧农业大棚里,红彤彤的番茄挂满枝头,工人们有的忙着采摘、有的忙着质检、有的忙着剪枝……无人驾驶运输车往返于大棚与分拣线之间,一片繁忙景象。智慧大棚内的51万株、8个品种的番茄迎来首个采摘季,最高日采摘量可达到60吨。
  智慧农业大棚项目由德州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国建材工程集团承建,聘请专业运营团队凯盛浩丰公司负责技术服务及产品销售工作,是德州东部城区现代农业的核心项目,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占地805亩。其中,一期总投资4.73亿元,占地505亩,建成单体面积460亩的智慧农业大棚,是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文洛式智能玻璃温室,2019年9月20日实现定植,第一季种植了樱桃黄、樱桃红、樱桃紫、鸡尾酒等8个品种的番茄。德州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与上海盒马鲜生等零售企业签订了销售协议,实现订单销售。
  该项目采用阿里云技术、农业物联网系统,颠覆了传统农业耕种方式。温室更像一个精细化工厂,可以实时采集温室内环境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后台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自动调节环控设备,实现精准控制浇水量、温度、湿度等。根据不同生长时期不同的养分需求,水肥一体机将自动配置营养液,通过自动控制系统输送给番茄秧,保证作物都能获取等量的水分、养分,果实品质更均一。
  据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大棚生产的番茄,高颜值、高价格得益于种植的高标准,物联网、生物授粉、天敌防治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使得每一粒番茄的果重、含糖量及微量元素都有统一的数值。在包装车间,自动分拣机器人正在高速运转,先进的光谱检测系统,可将产品自动分级。“番茄采摘后,由无人运输系统运输到无人卸车站,再经包装生产线进行分拣、包装后,通过冷链物流直接运送到客户的手中。 ”智慧农业大棚项目经理薛林介绍说。
  据了解,随着可采摘品种的增加,番茄产量将在春节期间达到最高,整个采摘期将持续至7月,预计总采摘量达1.42万吨,销售收入1.42亿元。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亚洲第一棚”迎来首个采摘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