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广场乐园
  曹文洪
  张振广素有吹啦弹唱的天赋,五十岁以后更加酷爱文艺活动,真是到了痴迷的程度,对文艺活动的信心,更加坚定也执着。
  陵城区车站广场,无论从规模上,从园林设计上等都很有规模。 2015年广场建成以后,这可给附近村民创造了良好的娱乐场所。借着广场创造的文艺活动的平台,张振广联络周围爱好文艺的人员,借助广场这个平台在这一年开始了文艺活动。
  阴历的逢四排九的下午为活动日,天长时由三点到五点的三个钟头,天短时由下午的两点至四点约两个钟头坚持不懈,迄今不变。参加活动的人员越来越多,文艺活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纵横约三十里。乐队人员已有六十多名,唱歌人员一百多名,秧歌队、舞蹈队十多处,有五里社区的、张定杆的、赵奎武的……十几支舞蹈队,由于长期锻炼也达到了相当的水平;身段舞动轻飘逸,舞姿翩翩着人迷。
  乐队人员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系统的训练,但他们对中国乐器有一颗炽热的心,有一个顽强刻苦学习的心作为支撑,抽空勤苦练习,技艺不断提高,有信心向着音为本、乐为魂的方向发展,向着为歌唱伴奏配合好而努力,基本达到托腔引调的境界。马酒坊打鼓将王寿常,出自已传承四代的敲鼓世家,他打鼓有时用鼓棰头槌,有时用棰尾槌,有时在背后敲打,样式繁多,无与伦比。他敲打紧快时如战鼓雷鸣,催人奋进;轻慢时如窃窃私语,催人入眠进入梦乡,想入非非,真是堪称一绝。
  百余名歌手在长期磨练中水平提升得很快,他们唱出了自己的心声,唱出了盛世的繁华锦绣,唱出了明天的辉煌多彩。
  每次文艺活动,观众达数百人,有老年人,退休人员,残疾人员。有的观众在文艺活动的前一天就准备着来看节目,演出的当天,观众午饭后换上干净的衣服,早早就来到广场等候节目的演出。节目开始了,真是歌声让观众醉,舞姿让观众迷。观众早已把广场视为自己的文化乐园。
  精彩的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神文化大餐,更展现了居民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长期以来,广场上热闹非凡的文化活动,引起了区文化部门的注意。近日,区文化部门调研组一行到此了解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给予指导帮助。有了上级文化部门的认可,大家参加文化活动的兴致也更高了。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场乐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