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靶向精准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通讯员 孙伟 报道
  本报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主题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全面启动上加速,安排部署“快”。 9月15日,我区在全市率先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9月16日,全区14个乡镇(街区)、86个区直部门全部启动主题教育;9月21日,召开驻京流动党员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同时,抽调14名业务骨干成立主题教育专班,58名优秀干部成立7个巡回指导组,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进行全程指导把关,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向精准。
  宣传造势上加力,营造氛围“浓”。充分利用陵城电视台、陵城报等传统媒体和陵城党建、陵城视点等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各单位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各部门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道旗灯杆广告、LED显示屏播放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陵城在行动》主题H5,号召广大党员带头宣传主题教育、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担当作为,目前已有1.3万名党员积极参与,成为主题教育宣传员。
  学习教育上加温,载体形式“活”。编发了“主题教育知识竞赛400题”“应知应会28条”,让广大党员学有重点。同时,利用9月份党员活动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围绕“学理论、守初心,学榜样、践初心,诵家书、忆初心,讲党课、话初心”四大主题系列,开展“两新”组织“双强六好”示范创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党史国史知识竞赛、“青春之声、初心之语”演讲比赛、“初心向党、信念弥坚”微视频征集、“诵读红色家书、不忘初心使命”诵读比赛、“镜头映初心、光影照使命”摄影作品大赛、“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才艺展风采”文艺作品征集、“传承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爱国主义教育课评选8大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育载体,激发各领域党员学习教育热情。
  领导带头上加强,表率模范“先”。区四大班子带头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做好表率。区级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三同”工作法(同吃、同住、同劳动),带头到包联乡镇、企业或村庄开展集中调研,找准问题,推动事要解决。各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运用“四不两直”方式,沉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各级领导班子分别签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六带头”承诺书》,公开亮承诺,带头征集意见建议。
  立行立改上加劲,推动工作“实”。突出“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陵城报》开设专栏,刊发各部门第一批“立行立改”工作台账200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责任人,10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同时,各级领导班子动态完善“三张清单”,即检视问题清单、即知即改清单、联动整改清单,确保持续整改,改出成效。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靶向精准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