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1107期 >> 第01版:头版
带着使命在路上 重温初心再出发
马常春为全区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刘静报道



  □记者 刘静 报道
  本报讯 11月6日,区委书记马常春为全区党员干部讲《带着使命在路上,重温初心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马常春深情回顾了三年以来的工作历程,客观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并从坚定理想信仰、勇于实干担当、保持发展定力三个方面给广大党员干部摆事实、讲道理、提要求。
  马常春说,三年来,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陵城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共同努力摘掉了经济膨胀的“虚”帽子,扭转了民生的“弱”底子,各项事业实现稳步向前发展。
  马常春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陵城来说,就是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解自身之疾,为全局稳定做贡献;以自身发展,为全局发展做贡献。特别是在现有环境下,要深刻认识“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四大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发扬斗争精神,正视问题短板,增强攻坚本领,为高质量发展、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马常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多一些勇于斗争的血性,少一些趑趄不前的惰性,始终拧紧“总开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再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再强化,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信仰之基,以信仰上的坚定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刻认识发扬斗争精神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勇于自我检视,经常扪心自问,在现实中找差距。要深刻认识发扬斗争精神是不断传承党的革命精神,更好指导具体实践的迫切需要,传承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找准短板、全面发力,与阻碍陵城发展的困难、与伤害干群关系的问题、与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斗争到底。要深刻认识发扬斗争精神是解决陵城当前困难、应对和防范各类风险的迫切需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始终坚持自我否定,始终追求更高标准、更好方法、更优路径,实现从“弯道超车”向“换道超车”转变。
  马常春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多一些舍我其谁的担当,少一些事不关己的推脱,找准位子、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干出样子、趟出路子。要知何为?有敢于斗争的勇气、困难面前不折腰的骨气、创业路上拼素质的底气、大是大非面前刚正不阿的正气、风霜雨雪宠辱不惊的志气,提振精气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聚气聚力,共谋发展。要真有为,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带头深入一线,亲自部署重要工作、推动重大事项、协调重点环节、督查落实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进千村、入万户、察民情、解民忧”“进解促”等活动载体,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联系群众,走进群众身边,培养为民情怀,把基层减负、矛盾化解、难题攻克等任务落到实处。要会作为,各级干部都要有学识不够用、本领不够强的紧迫感、危机感,真正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群众信赖、组织放心、本领高强的人。马常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传承“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坚守,多一些默默积累的胸怀,少一些急功近利的表现,立足实际、胸怀长远地肯干、实干。要筑牢政治定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任务,坚决果断的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职责,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度、高质量的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着眼于长期发展、远期目标,树立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真正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变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要增强纪律定力,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转化为自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知敬畏、守规矩。
  马常春希望,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严格履职,扎实工作,用共产党人的“奋斗指数”提升地方的“发展指数”,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杜朝生主持党课。
  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同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区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科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并聆听党课。区直部门其他科级干部和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其他科级干部、脱产干部和全体村党支部书记、村庄党员干部在分会场,通过陵城党建频道、陵城手机台收听收看了党课实况。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带着使命在路上 重温初心再出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