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网红桥“惹火”印象大薛庄
景区共接待游客17.5万人次,门票收入37.1万余元
作者:任婧婉任楠报道



  □记者 任婧婉 任楠 报道
  本报讯 每天3万多客流量,5处停车场爆满,景点游客如织……陵城区“印象大薛庄”乡村游火了!丁庄镇印象大薛庄旅游休闲美食文化节9月29日开幕至今,天天爆棚。截至10月7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7.5万人次,门票收入37.1万余元。
  “印象大薛庄”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AAA级景区。在“印象大薛庄”,人气最旺的要数德州市首条座玻璃悬索栈桥——印象大薛庄龙桥。游“印象大薛庄”,大多游客都是“慕”桥而来。等待上桥体验的游客排成两队,队伍最长时超过百米。景区负责人薛春桥说,自9月29日启用至今,这座玻璃栈桥已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据介绍,玻璃栈桥总投资500余万元,桥长94.5米,宽2米,横跨马颊岔河,距河面高度为7米。栈桥最大的亮点在于全透明的高空观景体验和9E声光电特效装置,当游客踏上互动显示屏时会出现“玻璃碎裂”效果,加上高空、透明,给游人带来听觉、视觉、触觉等全方位的刺激体验。
  家住德城区的市民李君说,她是通过网络推文了解到“印象大薛庄”有了全市第一座玻璃栈桥。根据活动规则,她和家人在各自的朋友圈转发了三天的活动内容,最后兑换了三张登桥的票。“今天和家人在桥上感受了一把,很惊险、很刺激,感觉非常不错。 ”李君说。“短短一周时间,经过微信推送,我们景区网络赠票4万余张,这座玻璃栈桥也刷爆了朋友圈,吸引了德州市及陵城区周边县市的市民!”景区负责人薛春桥兴奋地说,“下一步,景区还将进行精细化改造,对桥下水面及河道两岸进行清淤、美化、亮化,并增加电子投影设备。 ”
  据悉,位于丁庄镇西北部的大薛庄,近年来借助仙人湖、马颊河、马家岔河水系等生态资源,发展休闲垂钓和采摘体验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业,今年又新增了共享果园、度假木屋民宿、玻璃悬索吊桥、菊花花海等项目,旅游元素不断丰富。
  除了网红桥,赏菊花是“印象大薛庄”景区的又一亮点。占地10余亩的菊花温室大棚种植了1200多个菊花品种,共计40000余株。置身于菊花王国,观花海、品花香,令人流连忘返。棚内分散设置的16个园艺雕塑前,游客络绎不绝,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为家人、朋友留念,喜欢自拍的年轻人也留恋于此,定格出各种漂亮动作。薛春桥介绍,菊花温室大棚于今年8月中旬开建,投资150余万元。“到10月中旬,作为‘市花’的菊花将大范围盛开,届时,这里将成为德州市唯一的菊花文化展览中心,对社会各界开放。 ”虽然菊花还未到最佳的赏花期,但旅游休闲美食文化节期间,每天都有近万游客前来观光、赏花。“接下来,我们会借助菊花可观赏、可食用、可入药、可搞研学等特点,将菊花种植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打造菊花旅游产业项目,实现菊花种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 ”薛春桥说。“今年,我区提出了‘一极五区’发展理念的发展理念,将文旅休闲特色区列入其中,通过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旅游项目建设,创建旅游品牌,实现提升旅游经济发展水平的目标,到目前,全区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5处,省旅游强乡镇3处,省旅游特色村3处,省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省开心农场、省级精品采摘园等各类旅游品牌20余处。 ”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莹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网红桥“惹火”印象大薛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