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拓渠道谋发展壮经济
糜镇村民组团取“蚕经”
  □通讯员 陈启忠 报道
  本报讯 9月11日,糜镇党委政府组织20个村的种田能手、乡村振兴带头人30余人到潍坊安丘市大盛镇参观学习种桑养蚕,千里取“蚕经”。
  大盛镇位于安丘市西南部,面积76平方公里,辖62个行政村,10399户,人口3.63万,耕地面积4.7万亩,是“中国桑蚕之乡”“中国精深加工第一镇”。大盛镇桑蚕资源丰富,桑园面积达到8000亩,引进投资1.1亿元的金盛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桑葚酒、桑葚饮品的精深加工;成立了富方菌业公司,主要从事桑枝食用菌、桑叶茶的生产加工,形成了桑枝、桑叶、桑葚、桑芽全方位开发利用,一条龙生产经营的新格局,实现了农业资源招商,企业发展惠农的双赢格局。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糜镇考察学习一行人听取了大盛镇领导和养蚕专业户的种桑养蚕技术和经验管理做法介绍,并深入到养殖户家中实地参观养蚕基地,详细了解蚕桑产业的发展情况、蚕房条件要求、室温控制、蚕框蚕匾数量规格,以及消毒、蚕台搭建等管理环节要求,了解蚕茧收购、烘烤、缫丝及产品质量和销售等情况。
  此次考察参观活动为糜镇如何壮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参观学习村民纷纷表示受益颇深,为今后发展种桑养蚕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农民群众的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拓宽了渠道。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糜镇村民组团取“蚕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