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919期 >> 第01版:头版
创作文艺节目72篇义务演出1320场次
任长树乐当基层“宣传员”
作者:穆修奇报道
  □特邀记者 穆修奇 报道
  本报讯“四人演段三句半,把扫黑除恶来宣传,全国人民齐参战,干3年;陵城组建扫黑办,公安政法冲在前,铲除黑恶构和谐,齐称赞……”,这是经济开发区任桥村71岁退休教师任长树编写的三句半《扫黑除恶民心愿》,此作品以朗朗上口的朴实语言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2008年3月,任长树从教育岗位退休回到家乡,发挥自己爱好文艺的特长,先后自费购买音响设备、民族乐器等宣传器材,组建了马颊河生态岛关爱艺术团,并坚持看新闻、听广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结合农村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三句半、相声等形式,先后创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反腐倡廉励勤俭》、《规范监督小微权陵城是样板》、《移风易俗新风赞》、《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看身边》等72篇、5种体裁的文艺节目,利用自己的面包车和宣传器材,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比学赶帮超的正能量。任长树和退休工人洪国英合编的戏曲小品《感恩》、《二愣子拜年》、《招亲》,分别于2013年、2015年、2018年3次应邀到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展演。
  据统计,自退休11年来,任长树不仅在文艺节目创作上笔耕不辍,他还带领马颊河生态岛关爱艺术团巡回走进敬老院、学校、农村、社区义务演出,至今已演出1320场次。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任长树乐当基层“宣传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