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男子因食用海鲜过敏致昏迷,我区“的哥”赵立柱“飞车”送危重患者去医院——
陵城“的哥”救人不留名
作者:刘瑶

图为谢先生的父母送锦旗,左一是赵立柱


  □记者 刘瑶 通讯员 高文卿 报道
  本报讯 8月29日,我区谢先生的父母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奉献爱心”的锦旗,送到“的哥”赵立柱的手中,感谢他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对此,赵立柱腼腆地说:“谁都会遇上些难事,碰着了就搭把手。”
  原来,在8月26日下午4时许,家住我区信达化工厂家属院的谢先生食用螃蟹20分钟后,出现呼吸困难,浑身发痒,甚至昏迷的状况。家人见状立即准备将谢先生送往医院。当时,刚把客人送达目的地的赵立柱,看到谢先生的母亲和妻子扶着已经站不稳的谢先生向路边走,便停车上前询问。了解到谢先生因海鲜过敏已致昏迷,赵立柱立即将其抬上车,带上其家属,开车奔向区人民医院。
  一路上,赵立柱开车打着双闪,按着喇叭,提高了车速,将原本15分钟左右的车程,缩短了近一半。“看到患者情况比较严重,我也不敢耽误。路上行人很配合,主动让路,一路上比较顺利,很快就到了医院。 ”赵立柱说。
  到医院后,赵立柱看跟来的家属都是女士,又帮着把谢先生抬到担架上。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救,谢先生终于脱离危险。医生告诉谢先生的母亲张志红:“来得很及时,再晚来一分钟也许就有生命危险了。 ”张志红后怕不已,想要再次感谢出租车师傅时才发现人已经不见了,车费也没有来得及付。
  谢先生两天后平安出院,他们一家决定要找到出租车师傅表示感谢。谢先生的父母通过寻找当时在现场群众,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等方式,辗转联络到赵立柱。在电话里,赵立柱婉拒了谢先生父母的谢意。“赵师傅在电话里一直拒绝我们上门感谢,连名字都不留,我们只知道师傅姓‘赵’,送来的锦旗上只能写了‘赵师傅’”,张志红说,“我们一定要来感谢,要不是赵师傅,我的孩子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
  据了解,赵立柱一个多月前刚刚成为德州天益信出租车有限公司的职工,这一个月内,他做过不收残疾人车费、拾金不昧等多件好事。该公司经理刘传健说:“像赵立柱这样在紧急时刻救人的好事,公司将给予奖励,鼓励大家多做这样的正能量的事情。仅去年一年,公司收到上交140多部乘客遗失的手机和一些钱包、现金等,并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失主,予以归还。我们希望出租车司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成为传递陵城城市文明的一面旗帜。 ”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的哥”救人不留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