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516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要求——
放大格局提升境界加快陵城高质量发展
作者:任婧婉报道
  □记者 任婧婉 报道
  本报讯 5月11日,全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题,全面总结近两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凝聚加快陵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区领导马常春、李希岩、王林、杜朝生、修鲁彬等出席。
  马常春讲话指出,换届两年来,全区领导干部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为陵城的发展事业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全区多项事业取得了重大突破,新旧动能稳步转换、农业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放大格局、提升境界,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算好民生账,把身子沉下去,对标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既要“身入”,更要“心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要算好长远账,在实际工作中,关注那些工作难度大、事关长远和老百姓根本利益的大事难事实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甘做铺垫工作,甘抓未成之事。
  马常春要求,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当好争先进位的“领头雁”。要扑下身子实干,秉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理念,自觉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苦干实干、主动作为。要雷厉风行快干,凝神聚力、抢抓机遇、奋起直追,用高效率赢得高速度,用快节奏换来快发展。要比学赶超敢干,积极开展对标学习,做到求新求变、敢闯敢干,有效提升各方面的工作水平。要善作善成会干,打破思维的条条框框,拓展思路、大胆尝试,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之路。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打通工作落实的“中梗阻”,要善于发现问题,对问题进行系统思考和整体谋划,做到全局考虑、究其根本、标本兼治。要勇于解决问题,把身子沉下去、到一线,抓重点、找难点、解痛点,打通一个个落实的关节点。要敢于提交问题,真正做到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
  马常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干快上、推动落实,抓好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要抓好招商引资,突出“硬杠杠”,坚持把招商政策作为招商引资的唯一准绳;要提升“软服务”,用客商的思维来思考问题、理解需求;要形成“一盘棋”,积极配合、协同联动,彻底打通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各个环节,确保项目能够尽快投产达效。要抓好项目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支持项目,盯紧对口服务项目的各个问题和每个环节;要以“强力胶”的状态推进项目,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以“家里事”的责任服务项目,将服务贯穿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全过程。要抓好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市场环境,慎用行政手段,提高政务服务质效。要完善机制、鼓励担当,打造拼搏进取的“强磁场”,全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要完善鼓励激励机制,提高考核的科学性、严肃性,健全完善容错免责机制和督查督导机制,切实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撤县设区”机遇,抓关键问题的解决,用好“区”的红利,把积极因素最大限度调动起来。要抓招商引资,抓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全员上阵,用足用好我区招商政策、招商地图,打响招商引资的全民战、攻坚战;要明确方向精准招商,以“建链、补链、强链、补链”为目标精准招商,提高招商质量。要抓项目建设,抓项目服务,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协同配合,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抓营商环境,抓干部作风,帮助企业做好融资,力争让企业融资“扩面、增量、降成本、控风险”;要抓好对企服务,深入挖掘政策“含金量”,对用地、用能、融资、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严格执行,确保落地;要转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要抓财源建设,抓开源节流、量入为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完善税收保障。要抓发展底线,抓风险化解,抓好三项整治、精准扶贫“回头看”问题整改,持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快金融风险化解。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拿出勇立潮头的信心、舍我其谁的担当,凝神聚力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开启陵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放大格局提升境界加快陵城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