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509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要求——
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作者:李哲报道
  □记者 李哲 报道
  本报讯 5月7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领导马常春、李希岩、杜朝生、张登福、王立勇等出席。
  区委书记马常春讲话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山东战役”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掀起了一轮强大攻势,摧毁了一批黑恶势力,取得了初步战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分析形势,继续保持专项斗争高压态势,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核心要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马常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迅速掀起专项斗争新高潮。线索摸排要再主动,通过深入扎实推进“百日会战”,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尤其是重点行业领域,对存在的问题和多发隐患要彻底清出底子。打击重点要再聚焦,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下重手,把威胁政治安全和侵蚀基层政权的各种隐患彻底铲除干净,不留后患。斗争氛围要再浓厚,依托新闻媒体、公共场所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震慑黑恶势力嚣张气焰。源头治理要再强化,根据上级“一案一治理”和“边扫边治边建”的要求,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对工程建筑、餐饮娱乐、商贸市场、交通运输等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性工作机制,及时惩治黑恶势力、堵塞管理漏洞。
  马常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斗争合力,严格落实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真正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深入摸底调研,把调查研究作为专项斗争的常态化工作,分析问题、找准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决策依据。要强化专项督查,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督促各级各部门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综合治理、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要发扬不畏艰辛、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实现陵城和谐稳定、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规格之高、力度之大、要求之严前所未有。各级各部门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主动作为、持续攻坚,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重点再突出,措施更精准,聚焦“六个延伸”,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斗争实效。要责任再强化,落实提效能,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履职尽责,主动配合工作,做好本条线、本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登福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