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宝祥:为老年人义务理发十四年
  □通讯员 陈启忠 报道
  本报讯 在糜镇吉祥社区飞飞超市里有一间特殊的理发室,每天都会有很多的人把车辆停在超市门口,等待理发。理发师娴熟的动作技术以及默默无闻的服务也受到街坊邻居的交口称赞,他就是社区爱心理发师——齐宝祥。“宝祥真是个大好人,专门为俺这老太太上门理发,一理就是十四年,给钱不要,让他在家里吃顿饭都不肯,真是太感谢他了。 ”村民周红兰激动地说。周红兰今年97岁,过去一直让儿子带着去齐宝祥这来理发,83岁那年摔了一跤造成行动有些不便,齐宝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每月按时去给老太太理发,并分文不收。还有生病瘫痪在床的刘殿,只要老人需要,齐宝祥就随叫就到,为其义务理发直到其年前去世。
  除了免费为不方便的老人理发,齐宝祥的服务大门永远都敞开着,只要有人需要,他就有求必应。据齐宝祥的妻子说,齐宝祥30多年来理发超过了20万人次。对一些腿脚不便、生病的老人,齐宝祥还主动上门免费服务。每年,齐宝祥为困难群众义务理发100次以上。
  推、梳、刷、刮……很快,一个漂亮的小平头剪好了。社区白布张居民张学斌剪完头发后说:“我是老齐的老顾客了,老齐手艺好,为人热情周到,不管理什么发,只要5块钱。 ”对此,有人不理解:“别人理发都涨到10元了,你这理发不挣钱,图什么? ”齐宝祥道出了心声:“理发不仅让我享受到帮助别人的幸福,而且每次理发都是一次创作,欣赏作品会给自己以满足和愉悦。 ”30多年来,虽然不是每件作品都令人满意,但大家都很包容,从来没有人为了发型不理想而责怪过他。
  2017年以前,齐宝祥在糜镇主街道开了家理发店,后来社区盖楼,自己的门面房需要拆迁。于是夫妻二人在社区开了家超市,妻子不支持他继续理发,原因是挣不到钱,想让他放弃理发,专心经营超市,但齐宝祥坚决不同意,他放不下那些常来理发的顾客,他说他要是不干了,附近的老人们就要去很远的地方理发,太不方便了。在他的一再坚持和劝说下,妻子终于同意在超市东边给他腾出一间房间当理发室,让齐宝祥继续他挚爱的理发服务。“我只要头发一长就觉得不舒服,齐师傅是我们小区的活雷锋,脾气好,手艺也相当不错,还义务为老人理发,我们都敬佩他。 ”刚理完发的街坊甚是满意,而伴随着电推子的“呲呲”声,旁边四五位老人边聊天边说起齐宝祥多年的善举。“做好事的人很多,但能够坚持10多年做一件事的人不多。 ”多年来,齐宝祥凭借着专业的理发技能和对公益活动的赤诚之心,赢得了街坊邻里的广泛好评。
  一把小推剪,一副热心肠,爱心从“头”做起。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从青丝到白发,齐宝祥将帮人理发这件小事坚持了14年,靠的是热忱为民的爱心和执著坚持的恒心。今年,齐宝祥又揽了一个大活与该社区的敬老院签了义务理发合同,全力为大家服务。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宝祥:为老年人义务理发十四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