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214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号召全区上下——
再接再厉奋勇向前全面开启陵城赶超跨越发展新征程
作者:任婧婉黄有杰报道
  □记者 任婧婉 黄有杰 报道
  本报讯 1月31日,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过去,安排谋划未来,鼓舞勉励全区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奋勇向前,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再登新台阶,全面开启陵城赶超跨越发展新征程。
  区委书记马常春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修鲁彬等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8.52亿元,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8%;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65亿元,增长6.4%;税收收入14.55亿元,增速11.6%。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陵城大步向前、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要有更大发展,必须在理念上有所创新,方法上有所改进,实践上有所突破。要把握好知与行的关系,在“知”的方面,加快转变思想观念,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在“行”的方面,强化落实见效,牢牢把握住“落实”这个关键环节,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深、更细、更实。要把握好破与立的关系,坚决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上迈出新步伐。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围绕发展,一切保障发展”,立务实态度、立改革精神、立经济思维、立法治意识。要把握好稳与快的关系,准确研判、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有效处置,更多依靠市场、法治、改革的手段解决问题、规避风险。要突出“快”,用高效率赢得高速度,用快节奏换来快发展,抢占高质量发展先机。要把握好放与管的关系,放松事前审批的“手”,激发创新创造的积极性。积极创新管理方式,有效跟进配套措施,该管的坚决依法管理到位。要把握好严与宽的关系,对于在工作中推诿应付、作风拖沓的,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等问题,坚决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要健全落实容错机制,在不违背党纪国法的前提下,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议指出,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美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2019年,围绕实现预期目标,必须突出抓好实体经济、农业农村、三大攻坚战、民生福祉四项重点工作。要聚焦实体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把握用好上级政策,加快落实扶持措施。要有效化解发展瓶颈,解决融资难题、化解土地瓶颈、突破能力局限,增强企业竞争实力。要积极开展“双招双引”,紧盯招大引强、新兴产业、总部经济三个目标,强化精准招商。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简化审批服务流程,营造尊商重商浓厚氛围和“亲”“清”政商关系。要聚焦农业农村,促进产业发展、聚集专业人才、推进乡村文明,推动乡村振兴率先突破。要聚焦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力推进精准脱贫、深度攻坚环境治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人民向往,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强化社会综合治理、保障安全生产底线,实现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信,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从理论思想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要提升经济工作领导能力,通过学习理论政策,学习科技、法律、金融、外贸等各方面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 2019 年,全区要开展“作风落实年”活动,聚焦工作任务,持续发力抓落实。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决防止权力商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东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会议对2018年度陵城区功勋卓著企业、协同发展优秀乡镇(街区)、跨越发展先进乡镇(街区)、财源建设先进单位代表和争取上级无偿资金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恒丰集团、富路集团、经济开发区、产业合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大会发言。纳税1000万元以上功勋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再接再厉奋勇向前全面开启陵城赶超跨越发展新征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