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124期 >> 第01版:头版
政协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号召——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任婧婉刘瑶报道


  □记者 任婧婉 刘瑶 报道
  本报讯1月16日—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号召区政协常委会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协商民主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履职平台建设四项重点,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新的更大作为助力陵城经济社会发展。
  1月16日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区委书记马常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王林、修鲁彬,区政协副主席郭云山、高长峰、李治勇、李连明、高利民、武秀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29人,实到委员220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朱洪瑞作政协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另发);李治勇作政协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区政协2018年度“十佳政协委员”、“十佳提案”、“十佳提案办理单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召开了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区政协十三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
  1月17日下午15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马常春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陵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陵城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新的一年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陵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常春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自觉维护政协党组的政治核心地位,争当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践行者。要始终牢记第一要务,自觉担当推动发展的重任,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及政协委员桥梁纽带、示范带头作用,争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践行者。要树立人民需求导向,始终坚持群众路线、问题导向、利民为本,把为民服务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争当服务人民群众的忠实践行者。要围绕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建功立业,争当模范人民政协事业的践行者,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朱洪瑞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乡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重大工作,以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委员们心系大局的责任担当、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和创新务实的精神风貌。
  朱洪瑞强调,2019年,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贯彻新部署。要维护核心、政治坚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拓宽知识视野、把准履职方向、增强履职动力,在政协工作上大展作为。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加强和广大群众、各阶层人士的联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集谋发展、促和谐的强大正能量。要精准建言,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有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之策。要珍惜荣誉,牢记责任,努力做到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带动,为开创陵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