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124期 >> 第01版:头版
德州市陵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号召——
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陵城跨越崛起


  □记者 王书胜 李哲 刘瑶 张杰 报道
  本报讯 1月16日—18日,德州市陵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汇聚一堂,共同描绘新时代陵城发展新蓝图。
  1月17日上午9时,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常春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41名,实到代表218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区长李希岩代表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摘要另发)。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总体安排和重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丰新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另发);区人民法院院长耿曙华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山彤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德州市陵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德州市陵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一并提请代表审查。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1月18日下午14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德州市陵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德州市陵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德州市陵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委书记马常春讲话。他说,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奋发进取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常春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陵城实现跨越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充满期待,我们的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工作的成效要由人民来评判。这次大会审议批准的各项报告决议,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心声,表达了全区上下推进县域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力戒空谈、崇尚实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常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凝聚力量,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增强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用宽广的视野加深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一以贯之”。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这次会议全面贯彻了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使区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科学审视发展方位和优势潜力,在高质量发展上重实干、出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加大创新驱动力度,打牢“稳”的基础,做足“进”的文章,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深化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力度,坚决破除一切不符合新发展理念、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协同发展,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广大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全区人民共享碧水蓝天。要时刻挂念百姓的安危冷暖,千方百计完善兜底政策、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在农民增收、棚户区改造、基础教育、公共医疗等问题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积极推动网络投票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的实施落实,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开展工作,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带头宣传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各项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马常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勤政务实之风,切实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干事氛围。要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勇做新征程的奔跑者和新时代的追梦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陵城跨越崛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