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农村公路“3年集中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1年完成任务总量的54%
  □通讯员 高文卿 报道
  本报讯 年末岁初,盘点工作,我区农村公路“3年集中攻坚”行动首战告捷:1年就完成了任务总量的54%,神滋路、陵丁路等都已陆续通车。
  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补齐进村入户通而不畅的短板,去年我区启动了农村公路“3年集中攻坚”行动,计划投资4.6亿元,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50公里,自然村通达111.8公里,养护大中修509.5公里,危桥改造6座,建设客运站点475个。“我们的目标是让全区每个行政村都有一条宽4米以上的公路通达,区域中心村和社区拥有一条宽6米以上的公路通达。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还将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乡村特色、传统文化融入农村公路规划、设计、建设中,力求一路一风景,全力打造一批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助力乡村振兴。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波介绍。
  大规模公路建设,资金如何解决?我区打破旧规,采取PPP模式,将公路提档升级以及改造项目纳入融资平台,吸引社会资本2.86亿元,切实打破了资金短缺瓶颈。同时服务期限采用“3+12”的模式,即3年建设期和12年运营维护期,有效避免服务上的短期行为,防止“以建代养”。
  去年,全区投入2.19亿元,施工人员加班加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农村公路建设改造140.9公里,养护大中修143.1公里,危桥改造1座,建设客运站点11个,占3年任务总量的54%。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神滋路、陵丁路等道路陆续通车,群众拍手称赞。“神滋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改造后,路面由5.5米拓宽至8米,还建了小车站,大伙儿进出真方便。 ”家住滋镇滋镇街的宋桂雪说。滋镇三洄河村党支部书记魏有海心里更乐呵:“这两年,我们村依托红色资源,建了红色洄河纪念馆,发展了多家农家乐,正发愁路不好走,区里就帮着解决了难题。路畅通了,不仅方便老百姓出行,也能带动村里旅游业的发展,您看,区里还利用候车亭的灯箱推广旅游资源及线路,现在大伙儿的干劲儿更足了。”“陵丁路修得真好,路面由5.5米拓宽至10米,道路两旁种树栽花,丁庄镇政府驻地、丁东水库、金庄龙虾旅游观光园……一路走来,环境都不错。如今来我们这里观光旅游的人更多了。”作为受益者,丁庄镇居民刘恩现感触颇深,“感谢党和政府,这条路真是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年完成任务总量的54%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