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110期 >> 第01版:头版
糜镇巧借“三闲”促增收
  □通讯员 陈启忠 报道
  本报讯 去年以来,糜镇立足实际,面对长期闲置的土地资源,鼓励、引导农民巧用“闲工夫”、“闲地边”、“闲庭院”发展种植、养殖项目,昔日的旧坑塘、闲庭院,如今变成了农民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该镇积极引导群众利用农闲发展果树种植和白莲藕、鱼类养殖。镇技术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技术指导、技术咨询和信息服务,当场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难问题。梅家村利用农闲时间对村内大大小小10余个坑塘沟渠,进行挖掘加深清淤连通,种藕养鱼,一冬下来,预计户均创收1000多元。
  同时,该镇还通过完善土地承包责任制,从技术、信息等方面予以扶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开发利用边角地、撂荒地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发“闲地边”700余亩,全部种植了杏树。
  另外,该镇把庭院经济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鼓励农户走多样化增收之路。组织科技人员先后10余次进村入户帮助农民制定庭院经济发展规划,不少农户在庭院里种植了苗木,建起了花圃,既美化了环境,又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糜镇巧借“三闲”促增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