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110期 >> 第01版:头版
引资密集型 用工家门口
经济开发区“发展”“稳定”两不误
作者:穆修奇报道
  □特邀记者 穆修奇 报道
  本报讯“俺家孩子上学需要接送,还有老人需要照顾,出不了远门,日子过得不活泛。晟昊服装厂解决了俺的问题,在这上班,平均每月工资3000元,工作生活两不误。”1月2日,在晟昊服装厂上班的经济开发区芦家坊村村民杨志花满脸喜悦地说。
  经采访了解到,今年47岁的芦家坊村党员刘志刚,11年前在德州市投资办起山东德州晟昊服装厂,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每年可实现利税12.5万元。去年3月,他深受区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的吸引,抱着一腔为家乡留守妇女就业致富做贡献的愿望,毅然把服装厂从德州市搬回老家芦家坊村,吸纳本村、附近村18名留守妇女就业。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追求,大批青年外出打工挣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成了难以解决的家庭问题,给社会和谐发展带来影响。为此,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转变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注重项目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注重社会效益,既引进“高精尖”项目,也引进绿色环保高质量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解决留守妇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让群众工作生活两不误。去年,该开发区落地新建的招商引资项目中,就有泰克斯纺织、聚润德无纺制品、东方英宝高端智能温室设备等28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能新吸纳农村留守妇女和常年在外打工的中青年1500人在家门口就业,平均每人每月工资3000元,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家庭的后顾之忧。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经济开发区“发展”“稳定”两不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