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81018期 >> 第01版:头版
2018年下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
活动与会人员来我区
陈勇陈飞带队马常春李希岩陪同
作者:任婧婉黄有杰报道
  □记者 任婧婉 黄有杰 报道
  本报讯 10月17日,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带领2018年下半年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活动与会人员来我区观摩,实地查看今年以来陵城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区委书记马常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陪同。
  陈勇一行先后到联兴绿厦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丽驰汽车年产5万辆新能源商用汽车项目,艾荷过滤核电站新型空气过滤器、移动加工项目,千亩智慧农业大棚项目等地实地观摩,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联兴绿厦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2亿元。该项目以“重钢轻混、板架合一”的技术体系为支撑,拥有发明专利60余项,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装配式建筑的空白。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6亿元,利税1.8亿元。该项目也创造了当月签约、当月落地、当月开工的“陵城速度”,见证了区委、区政府“拿地即开工”的坚定态度与决心。
  在丽驰汽车年产5万辆新能源商用汽车项目建设现场,陈勇、陈飞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丽驰汽车作为德州市重点培植的骨干企业、全国规模较大的低速电动车生产基地之一,项目主要建设实验中心,改造升级原有车间生产线,新建车间,购置新能源汽车研发试验、生产所需的设备。项目投产后,可年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4亿元。
  在艾荷过滤设备有限公司,陈勇、陈飞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核电站新型空气过滤器、移动加工项目投资1000万欧元,新建车间20000平,年产核电站空气过滤器5000台,配套滤芯10000套。公司研发的可拆解复用型核电站空气过滤器,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在世界上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其配套开发的“移动加工中心”,破解了世界范围内核电站产品不能出厂维修的技术难题,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
  千亩智慧农业大棚作为市区两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程,被纳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一期投资10.5亿元,采用无土栽培技术、温室自动控制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和农业物联网系统四项先进技术,竣工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将成为东部城区“城市农业”的典范、我市现代农业产业的核心、京津冀优质农产品的供应基地、全国智慧温室大棚的制高点。
  今年以来,陵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等工作,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1—9月份,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6.3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2%,税收增长18.86%。新型纺织、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土工材料四大支柱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2.4%、17.6%、10.1%、4.5%。全区新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165.7亿元;新开工项目34个,总投资170.6亿元;新引进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23个,总投资77.8亿元。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活动与会人员来我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